周六的你在周日死去.

一些过去存在于备忘录的(2)








风是有形状的




一次混乱的清晨。我的眼睛因为昨晚哭得太凶,肿的一塌糊涂。


他估计也是五味陈杂,说去煮咖啡。我喊了他,让他陪我过来,在地板上坐一会儿。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来,坐到我的身边。


我们好久不讲话。早上的风很温和,太阳非常的好,刚好投在客厅的边缘,划分出的小小一片区域,而我们坐在这个区域里,像粘在蛛网上的小虫子一样,有一种动弹不得的凝滞气氛。




一阵风顺着窗户吹了进来,像把更多的阳光也带进来了一样。我看见了黑色椅背上浮动的光斑,像水波纹一样,一圈圈地在我的眼底扩散。




我说,你看,其实风是有形状的。

它在呼吸,你能看到吗?




从那一刻开始,也许我们从此以后都会记得,风是一种多么神圣的存在。它能把所有凝固的不安都带走,把阳光裹挟,塞满我们的空间。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