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你在周日死去.

喜欢的人


我想着,这趟从芽庄通往胡志明的大巴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十几个人,我们还在这个狭小封闭的空间里共享十个小时的氧气,车上还有红色和蓝色交织的跟迪厅里别无二致的灯光,也许一旦入睡,梦境极有可能在午夜就和其他十几个人的梦拧在一起分不清了,所以我还是想尽可能地,保持清醒。
于是我选择回顾一下我那些孤独的“情史”,也当作是给自己摄入一剂咖啡因吧。

太过久远、太过年轻、太过幼稚的那些爱恋,就不想多回想了,毕竟这么大个人了,我经历过的只有孤单的“暗恋”或者“单恋”,实在没什么可称道的。
试过暗恋一个人四年,最短的时间也有一年,我其实也觉得自己实在是一个矛盾的人。就是暗恋也能那么长情,也算是一个好人了吧。

喜欢过的那些人,说来也算是千奇百怪了吧,但感觉都有共同点的,我通俗来讲就是——“搞艺术的”,至少也是个“懂艺术的”吧。
我这人啊,也不是在艺术里有门道的,但就是不会被别的人吸引,就独独那些在某个项目上有闪光点的人,在我眼里死命地耀眼,天杀地有趣。
无趣,是生活里最可怕的事情。我一直努力地东搞搞西搞搞,这里插一脚那里插一脚地,音乐听一点,绘画看一些,摄影玩一下,时尚懂一丢,就是想给生活加点料。毕竟虽然我算个十足的门外汉,但至少来说这些东西是唯一能给我生活带来快乐的。
这些年喜欢过的那些男孩子,有唱歌唱的特别好的,有搞点摄影玩玩的,还有算个全才的…可也算是凑个齐活儿了。但就是,过瘾归过瘾,有趣归有趣啊,不是我的总不该是我的,我也总和这类人无缘,兴趣保不准是走到一块儿了,就是感情这事,总无法遂愿。

想来这几年吧,近几年里喜欢的第一个男孩子,跟人还完全陌生的时候凑一起在海边卖过一次唱,中秋呢,月亮可圆,海浪可响,海风可醉,我还不懂装懂假装浪漫,买了枝玫瑰放人吉他盒里,代替路人的掌声。那是我第一次在街边唱歌,我就用这贫乏不浪漫的歌喉跟人合唱了一首我一直觉得最浪漫的民谣——高中时我最喜欢听的I am yours。一把吉他,白色短袖,毛毛小雨,还有我包里藏着的一罐被捂着热到气儿都消了的百威啤酒,救命,真是戳了年轻的我的命门。我投降了,被俘虏了,把自己看的低微得跟张爱玲说的尘埃别无二致。就是陷入恋爱中最傻的那种女孩,还仅仅是单恋而已。

第二个吧,机缘巧合下要了微信号,稀里糊涂地就打开了话匣子,莫名其妙就给对方递上了一颗廉价的真心。这次是个玩儿相机的,也不是对方在那时候真能拍出多大能耐了,其实现在想来只是刚好在我入这个门的时候恰巧撞见了他,心里就禁不住被迷得七荤八素的。聊不过几天,开始上纲上线。两次拍摄擦枪走火,最后在吻里不甘心截停,傻逼地问上一句咱俩能不能谈成呀,但其实自己明明早就知道答案绝对是不可能的。我真幼稚,其实我经常这样骂自己,太多时候,我冲动上头的爱恋都把我置于一种过低的位置了,我什么都不是,也许对于别人来说我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可以一起玩玩儿的人,但我就是他妈总以为,这段能成,碰上点细枝末节就以为能开花结果成就人生大事。
你可真甭他妈天真吧。

这大概就是我最近两段他妈一无所有的暗恋里得出的九字真言。很狼狈,但也很真实,很无悬念。

最近一次的话,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叫“暗恋”了,也许在把它定性为“爱恋”以前更多只想把它看成一种“倾慕”。别的不说,就说说这次的这个人,让我看到一个与我现在圈子完全不同的,我所向往的世界吧。
现在这人吧是个兴趣跟我少说都有80%契合一模一样的傻逼,搞设计的还是个搞地理拍摄的,反正就我一什么都不懂又什么都懂点的俗人看来只能用四个字儿形容:大神,牛逼。不过其实想劝告各位女孩儿也权当劝告自己,很多时候,喜欢搞艺术的不是不好,就是如果真的搞艺术的话,你真他妈猜不透。
猜不透,得不到。

随便吧反正,喜欢不喜欢能不能在一起都没几把关系了,情缘不过一线牵,散与不散皆云烟。我最近只想,如果真的能有机会,可以跟这人一起去流浪一次。记得这人吧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就是又一句他妈戳中我梦中命门的话。

他说吧,真想和你一起旅行一次啊,那就能我负责拍照,你负责用文字记录了。

想去不丹,想去南非,想让他陪我再去一次北欧,因为我此生梦想就是能自己去那个地方走一走,去芬兰去冰岛去挪威,去那片冰天雪地里头看看极光,我和那人一起,再拍一次他拍过的风景,看他看过的世界。


卧槽,写完所有,我只感觉我真他妈浪漫死了。

就我这样的人还母胎单身,真他妈暴殄天物吧。

(呕吐)

评论
热度(5)

© 废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