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你在周日死去.

《一个寻常下雨天》




1.路过教学楼的时候,看见一个男孩子拿着伞等在通道里,大概是来接女朋友的。在我走过他身边的时候,女孩子从楼里跑着出来,冲过去从背后抱着男孩子,在他的侧脸上啵了一口
其实我还没说完,啵完之后男孩也转头亲了亲女孩的头顶。



2.我将第一条见闻发朋友圈以后,有朋友评论:“就喜欢听这种狗屁浪漫爱情”。在我思考着要回复她的时候,抬头看见了坐在咖啡厅窗边的那对情侣,正在一起看电脑的他们在这一个瞬间,男孩仿佛说了什么调笑了女孩,女孩笑着举起拳头假装要揍他
但女孩的拳头没有揍下去,她只捏了捏男孩的脸。



3.在我斜对面还坐着一对也是一起看着电脑的情侣,我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了,两人一起分享着一副耳机,穿白色衣服带着口罩的女孩斜斜地靠在穿黑色衣服的男孩身上,直到现在二十分钟过去了,他们还是安安静静地一起看着电脑屏幕
而在我要在他们身上再寻求什么细节的这个瞬间,长久的安静被打破了,也许是他们从屏幕上看到了什么有趣的情节,同时歪歪扭扭地笑倒在一起。



4.其实还有一对也是穿着黑白配的情侣没有选择坐进来咖啡厅,而是坐在了咖啡厅外面,隔着玻璃我能看见他们各自听着音乐安静地做着作业,不知道外头的雨声大不大,吹动他们发丝的风凉不凉
现在他们决定换个位置了,我看着男孩背上自己的背包抱着书本,女孩慢一拍站起身来收拾自己的书,于是男孩绕过桌子帮女孩拿起了她的英语字典和作业,臂弯里都是厚厚的书
然后他们肩并肩的走了进来,坐在了我身旁的座位上。



5.写到这里我意识到了自己不能再观察并写下去了,因为我还有眼下的论文没有完成
我瞄了瞄手机上在这一个时刻电台里随机播放的歌曲,是一首纯音乐,封面是一男一女在夜间坐在沙滩上看海的大概是九十年代的动画截图,让人感觉安静而甜蜜
而这首歌的名字,叫做《Love u》。

评论(2)
热度(2)

© 废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